2009.05.24

這是第三次參加永青登山協會的活動,這次是跟腳傷復出的蔡小芳一起去,在下車的前一刻選擇較簡易的路線。

登山口寫的是富特野古道入口,看起來像是個簡易路線,我們就直直的走過去,後頭有人提醒要爬上有綁路條的山壁方向,心想:前方不就是康莊大道嗎?為何要往山壁上的歹路哩?(唉~~這就是倫生阿)更後面的阿伯也想直直的走去,也是被勸退,聽說康莊大道之後就是更難走的路,而且不會到中午大夥休息的地方,大家就都乖乖的往山壁上爬呀爬。之後的路真的是人出來了,沒有鋪好的石階或木道,都是以樹根當階梯逐步往上,一不小心路就不見了,要抬頭看一下路條的方向,沿途都是樹林,加上是陰雨天,時而一陣霧渺渺,頗有仙意,再往上走還會經過一大片箭竹林,很有詩意。

這是阿里山名產--山葵,哇沙米的原料,長的很可愛耶

 DSCN3513.JPG

兒玉山三角點上 不知名的花

DSCN3515.JPG 

 山友自己寫的三角點標示,掛在樹上。"兒玉"是日本人的姓,"自忠"是中國人的名,都是對阿里山地區的開發有貢獻的人。

DSCN3518.JPG 

大夥擠在小小的三角點的位置,不知名的鳥也來參一腳,為什麼他不停在樹上,而地上走哩

DSCN3520.JPG 

"大正六年三月   營林局",這是日本人放的

DSCN3521.JPG

箭竹林,有想要跑進去而且要一直往後看是否有追兵的fu~~逃亡啦(沒詩意了)

DSCN3529.JPG   

這是一個完全不能眺望的三角點,三角點的牌子還是山友寫的,很認真還有護貝

DSCN3533.JPG  

中午在東水山的三角點附近用餐,因為是走簡易路線,所以比多數人早到,午餐的時候也下起雨了,一會就停了,吃過午餐跟水果之後到東水山的三角點拍照留念之後,就先回程,下山比上山快,但是因為下過雨,路上濕滑不好走。就走在這一大片霧霧的森林裡,涼涼的真好。

DSCN3536.JPG 

到登山口的開始下大雨。

DSCN3542.JPG 

就是攀這樹根跟繩子上這陡坡。

DSCN3543.JPG 

"特富野古道"~~沒有走的路線

DSCN3547.JPG  

因為下雨大家用最快的速度下山,到的時候已經有很多集合時間比我們早的隊伍的遊覽車,我們司機大哥的車擠不進來。

閒著沒事拍個照,下圖為古道入口的咖啡店(可能也是民宿吧),叫做"玉山之美",名字讓人對地理位置有些混淆,我仔細看了一下附近的路標寫"阿里山風景區"

DSCN3550.JPG 

  ㄎㄎ~~這就是六月中雪山行的暖身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