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看星星

山上的天氣變化的特別快,晚餐時天公作美,讓大家可以在外面邊欣賞山雲變化邊吃飯,有陽光時大家都很開心,因為這樣就可以按照預訂時間凌晨攻頂等待第一道曙光。

排雲山莊因為山上資源非常的缺乏,用水及用電都要非常的節省,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沒有燈光的,只有傍晚的時候的幾個小時時間有燈光,大家吃飽飯趁客房裡有燈光的時候,整理背包、床位,整理好之後就爭取休息時間,雖然天氣陰晴不定,不一定可以摸黑攻頂,晚上還是要把握時間養精蓄銳一番。外頭的人聲漸漸散去,房面的打鼾聲還是此起彼落,感覺已經上床躺很久了怎麼還才七、八點。聽到外面有人傳出有美麗星星的消息,雖然很想去瞧瞧,但是好不容易躺好,懶的再費很多功夫起床,直到有隊友需要月用品的支援,才起來尋找背包,順便到外頭去瞧瞧。

天啊~~真的是滿天的星光耶,而且好容易看到流星(跟山下比),要是可以躺下來看那該多好,看的頭很酸而且一下雲變多、風也變大,又乖乖的躦進睡袋裡。

攻頂(May 3)

凌晨兩點領隊發起床號,大家迅速從被窩裡跳出來,領隊特別叮嚀大家一定要帶熱茶、頭燈(或手電筒)及保暖衣物,大家準備好後,依序列隊上山。因為是夜裡摸黑所以領隊們都特別的謹慎,要大家隨時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,有需要時必須隨時提出,領隊依他豐富的經驗再適當的時間讓大家補充體力、增加或減少衣物,大家一路戰戰兢兢的向玉山頂上邁進。

這一路上除了每個人頭上的頭燈或是手上的手電筒外,還有我這個大電燈泡。出發前大家列隊時我排在一個A女的後面,原本他要跟一對兄弟的前面,他們要就近照顧A女,A女的水及充饑糧食都由兩位大、小吳代勞,途中大家補充水分糧食時,我就顯得是個障礙物,很想跟他們換位置,但是在那時候做換位置的動作是個危險動作,我沒有提出這個"貼心"的要求。

我真的很想跟他換,因為她雖是一個運動健將而且茶水口糧又有人代勞,但是我們的隊伍會在他那裏中斷,她會突然停下來,好像孔雀附身,有人問他是不是累了跟不上,她又說不會累,可怕~~(阿不蘭是怎樣,幹麻停下來)。她這樣反而增加上山的難度,如果跟著前人的腳步,攀爬的角度比較容易抓,手腳比較不會打結,像他就出現幾次手腳打結,前方領隊停下來關心的狀況。總之,我跟錯人了而且也當了別人的大電燈泡,ㄜ~~~~~。

因為我前方的障礙,在我登上頂的兩三分鐘前,就聽到同隊的隊友的歡呼聲,我們是當天第一隊攻佔玉山頂的隊伍,當時大約5點左右,領隊跟大家說:今天日出時間是5:25。當時天空微微的亮,領隊要我們佔好可以邊喝奶茶邊看日出的位置。哈哈,本姑娘就坐在奶茶旁邊,方便續杯,又可以就近烤火取暖。

有群峰都在腳下的感覺

  

哇哇哇~~~日出~

  

這是此行的重頭戲,這是登頂證書要用的照片,可是要好好拍,後面那個人是真的,本來有兩個人,他們在我前面拍,拍完之後就在後面緩慢的移動,好不容易路人甲走出"畫面",路人乙叫也叫不聽(空氣稀薄,傳聲慢嗎),幫我拍照的大哥都快要生氣了,看到大哥的後面還很多人等著拍照,可不想被大家推下山,我只有跟大哥說沒關係就先拍了,幫我拍的同隊大哥為了補償我後面有人的損失,特地當我拍兩張,嗚嗚嗚~~但是兩張都有同一個人,可見他移動的多緩慢。所以在這裡呼籲大家,請下次拍完照,請睜大眼看看是不是會不小心入鏡,造成別人的遺憾。

朱小明幫忙消除遺憾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