玉山我來囉~~

吳鳳獅子會  

約好14:00嘉義火車站對面吳鳳獅子會碰面,主辦單位會有車子接我們上山。搭自強號1020班次13:11到嘉義,先走到車站門口瞧瞧,心想碰面地點應該是明顯可見的才是,但未若預期,還是先問旅遊服務中心,服務人員很用心的幫我打電話,打104的查號臺又問了獅子會,都說沒有登記吳鳳獅子會或是沒有設這個點,跟服務人員表示我再出去逛逛找找,他看我大背包又找不到路,看的出來他替我憂心的樣子。

走出車站還是沒有看到有獅子會的招牌,心想應該是一個有辦公室的招牌,或是有一群大背包的人聚集,但是東瞧西看都沒有,決定去邊填飽肚子邊想辦法,找到ㄧ家火車站對面的火雞肉飯,很多年前跟手語社的同學們騎摩托車從台南到嘉義來吃過,有改裝過了。找了一個視野好的靠窗座位,正在等餐點的時候,觀察一下外面的環境竟有大發現,"吳鳳獅子會"的字樣竟然是在一個紀念碑上出現,忍不住地兀自開心的起來,吃飽後走過去仔細看,沒有坐在那個位子還很難發現,從火車站的方向看不到那些字。

東埔山莊

不記得搭多久的車,終於到第一天的夜宿地點東埔山莊,山上的花草或許是因為空氣好的關係,花草的心情也特別好,長的特別的美麗。

 

晚餐前從東埔山莊散步到塔塔加遊客中心,因為開始飄雨,所以快速回程,停車場邊的可愛的浦公英,第一次看到耶~~忍不住彈他一下,散撥幸福散撥愛。

 

 飯前領隊跟大家說一下應注意事項後,多數人就在這個時候整理背包,我跟朱小明在床位上發呆,想等到吃過飯後再動手,這樣停住不動的狀態在那時候似乎特別明顯,引來一些關愛的眼神。隨意摸兩下,就先去吃飯,吃飽飯再來整理。幾乎把在家裡好不容易裝好的行李統統挖出來重組排列,山莊裡的原住朋友(阿邁),好像特別擔心我們女生二人組,一直來關心到底行不行,一直看我挖出來的行李搖頭,還要我跟他握握手,他好像在感應什麼,我問他:有感應了嗎?他說:明天你要小心一點。吼~~好口怕喔,希望山神不要生氣ㄋㄟ~~我的祖先比干的小孩也是因為在深山林裡出生,才被賜姓"林"的。

大家早早就躺平了,但是打呼聲此起彼落實在是很難入眠,夜裡又有韓國隊伍摸黑上來,他們又在凌晨摸黑上山,他們一進一出也有很多聲音,加深入眠的困難度,終於快要可以睡了,領隊發出殘酷的起床號。朱小明經過一晚的頭痛折騰,決定先行下山。

千山獨行(May 2)

 

上山前,飯太郎叮嚀要多拍些照片,而且不要都是風景照,小明說應該可以在登山口有個合照,這話已經超保守了,最後還是獨照。

在登山口看到前方蜿蜒的山路有點忐忑,同隊的人在往登山口的車上都看到正在等待返航的太空船的朱小明,同隊隊友來關心:你好勇敢喔! 我說:為什麼?她說:你一個人不會怕喔? 我笑笑心想:你們都是人吧?!不要現在就開始靈異故事。有一些大哥們也來表示關心說若有需要幫忙的儘管說,真是人間處處有溫情阿

上路前領隊叮嚀大家跟隊友說話的時候不要回頭,避免因為重心不穩而發生危險。一上路我就緊緊跟在領隊的後面,因為不想有"一路追趕"的感覺,後面的聊天聲越來越遠,終於有人大叫要前方領隊走慢一點跟不上,領隊回頭問我會不會太快,我說:不會,可以跟上。領隊也沒有因此放慢腳步,只是多了停下來往後看的次數。

回頭看登山口

 

這一天上午都是陰陰的,大家都擔心會下雨,領隊本來很篤定說今天不會下,後來就越來越不確定,大夥在夢祿亭休息一下又繼續趕路,本來要在白木林的涼亭大休息,領隊要煮麵給大家充充飢,但是因為幫忙背公糧的阿邁,聽說是前一晚酒喝多了,狀況不好腳程落後,加上領隊事先藏在路邊的水被誤拿了,所以小小煮了奶茶,大家速速享用過後,有快要下雨的樣子,大家背起背包趕路。終於還是還沒到排雲山莊就下起雨了,大家費力的穿上雨衣之後,又繼續的趕路,但是這時感到好艱辛喔,100公尺的路走好久,好不容易看到最後的500公尺的標示,怎麼走好久都沒到,不禁懷疑那是垂直距離。走在我後面的大哥,又在這個艱辛的時候一直說話,我擠出游絲班的氣力回話,他稱讚我好厲害腳程快,我回他說:累死總比迷路好。又說我都不喊累,我說:我累到說不出話來。後來我終於忍不住跟他說:不要講話,比較不會累。

看到紅屋頂的時候,雖然不確定是排雲山莊,我們還是大叫:到了。用意志力加上吃奶的力氣,衝阿~~。  脫下雨衣,卸下背包,喝一杯排雲的薑湯,阿~真是人間美味,享受~~~

11:30大家陸續到達,簡單的麵條是我們的午餐,任何山下平凡的食物到了山上都好吃。不到12點大家各據一角落,或躺或臥的休息,下了一個下午的雨,陸續有山友上山,可以休息的地方越來越壓縮,也很慶幸我們趕在大雨之前就上來了,領隊也建議因為天氣不好不要往登西峰,而且因為按原訂行程是零晨兩點起床出發攻頂迎接日出,晚上人多難歇息,領隊建議下午可以睡就先睡,補充體力。下午的時間,大家都在昏迷中,但是想到大老遠上來,就在床上歇息實在很可惜,走出山莊呼吸一下山上的空氣也好,當我一拿出相機同隊的一位隊友好心的幫我拍人照,怕我回去只有風景照,又是人間處處有溫情耶~

天氣時雨時晴,登山隊伍陸續上山

 

 耶耶耶~~~吃晚餐囉,天公作美,晚餐時沒有下雨,大家可以一邊看山雲變化一邊吃飯,又是一大享受。

菜一端上來,不到五分鐘就被掃光了,連阿豆阿都來了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