該說什麼呢?

想想.......


yu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yu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緣起

自玉山安然歸來後,林二姐的同學朋友找她去登山,這件事就會曝光一次,因此讓我獲得本次登雪山的機會,跟林二姐的同學蜻蜓參加CH登山協會的雪山主、東峰的糜爛之旅。

大家都說玉山是輕鬆行,玉山下山之後,一直想要去雪山,體驗一下登山的感覺。

六月11日(第一天)

不管怎樣,背包總有整理好的時候,那就是出門前。這次比登玉山辛苦的是睡袋、部分糧食是自己背,40L的背包塞的飽飽的,睡墊還得掛背包外。搭18:05出發20:07到員林的莒光號,因為是下班時間,人也很多,上車也只能把背包丟在車廂最後的夾縫中,想這麼大包的怪物應該沒人想拿著跑吧,應該只有呆子才會背這麼重上山吧~~哈~~。大約21:00搭上遊覽車,開始布置場地準備睡覺,本日是要走中橫到武陵農場,一路上搖搖晃晃,路況也不好,路很小、很彎,有些路段還有挖土機在施工,要等到一個段落才可以通行,有一次張開眼睛往下看,竟然看到車輪就差幾公分的掉下去了,嚇壞了,想竟然下不了車,就別看了,繼續閉眼休息。終於一路顛陂地在凌晨三點到達武陵農場,司機大哥還按了一長聲的喇叭慶賀。大家就在車上繼續休息,不過,我一點都沒有睡著,只能閉眼休息。

yu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20090521.jpg 

DORAEMON應該是拆開散落了兩年了吧,其間應該有一年的時間是完全沒有動過的散落在桌面上,完成的那一天是因為凌晨四點多天未亮即醒,眾人皆睡我獨醒的狀況下完成,感覺好好喔,原來我也可以有一天當晨型人....ㄎㄎㄎ...。

下面那一幅夜光就簡單許多,幾天就完成了

 

 

yu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

要趕在打折的最後一天,發揮勤儉持家的精神,彌補一下四月底因享一時之快造成的無知的痛苦(註)。

這是六個小時的成果,幫我弄頭髮的妹妹真是太辛苦了,連晚餐都沒吃。因為我的頭髮太健康了,要弄傷它要花一些時間跟藥劑,那妹妹每次預設的時間到答案要揭曉時,他都深呼一口氣很緊張的樣子。好險燙頭髮的座位有小螢幕的電視可以看,還可解一下無聊。

註:四月底因為修剪門外長的很茂盛的藍星花,剪完之後它看起來很清爽,讓我也想去剪頭髮了,卻忘記五月份曼都的折扣活動。orz~~

欣賞一下我的新髮型吧,還有....這是真頭不是假人頭~~

這是左邊

yu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2009.05.24

這是第三次參加永青登山協會的活動,這次是跟腳傷復出的蔡小芳一起去,在下車的前一刻選擇較簡易的路線。

登山口寫的是富特野古道入口,看起來像是個簡易路線,我們就直直的走過去,後頭有人提醒要爬上有綁路條的山壁方向,心想:前方不就是康莊大道嗎?為何要往山壁上的歹路哩?(唉~~這就是倫生阿)更後面的阿伯也想直直的走去,也是被勸退,聽說康莊大道之後就是更難走的路,而且不會到中午大夥休息的地方,大家就都乖乖的往山壁上爬呀爬。之後的路真的是人出來了,沒有鋪好的石階或木道,都是以樹根當階梯逐步往上,一不小心路就不見了,要抬頭看一下路條的方向,沿途都是樹林,加上是陰雨天,時而一陣霧渺渺,頗有仙意,再往上走還會經過一大片箭竹林,很有詩意。

這是阿里山名產--山葵,哇沙米的原料,長的很可愛耶

 DSCN3513.JPG

yu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暫別玉山頂

如同許多網友說的,下山的時候才發現剛剛摸黑上來的路原來是陡且險。因為是當天第一隊登頂,再享受完香甜的奶茶及日出的洗禮之後,並完成"拍照存證"的作業後,隊友們準備依序下山。下山時依然謹慎,一面佩服自己竟然摸黑走過這樣陡險的路,一面擔心會有"一失足成千古恨"的遺憾。這時也有很多人是正要上山的,彼此都要更謹慎的錯身而過。

這一天的天氣好晴朗,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北峰的觀測站,很可惜那不是我的這次行程會去的地方。沿途隊友們除了注意路況互相提醒外,走在最前面隊友,還不時拿出專業相機往後拍大家,大家很自動且配合玩起"一二三木頭人",不過至今都還沒收到照片。

雖說"上山容易下山難",但是從玉山頂回到排雲大約1個多鐘頭,比起上山的三個鐘頭快很多,七點多就到排雲,吃點東西收拾一下行李,約七點半又從排雲山莊出發暫別玉山。

下山

yu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   看星星

山上的天氣變化的特別快,晚餐時天公作美,讓大家可以在外面邊欣賞山雲變化邊吃飯,有陽光時大家都很開心,因為這樣就可以按照預訂時間凌晨攻頂等待第一道曙光。

排雲山莊因為山上資源非常的缺乏,用水及用電都要非常的節省,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沒有燈光的,只有傍晚的時候的幾個小時時間有燈光,大家吃飽飯趁客房裡有燈光的時候,整理背包、床位,整理好之後就爭取休息時間,雖然天氣陰晴不定,不一定可以摸黑攻頂,晚上還是要把握時間養精蓄銳一番。外頭的人聲漸漸散去,房面的打鼾聲還是此起彼落,感覺已經上床躺很久了怎麼還才七、八點。聽到外面有人傳出有美麗星星的消息,雖然很想去瞧瞧,但是好不容易躺好,懶的再費很多功夫起床,直到有隊友需要月用品的支援,才起來尋找背包,順便到外頭去瞧瞧。

天啊~~真的是滿天的星光耶,而且好容易看到流星(跟山下比),要是可以躺下來看那該多好,看的頭很酸而且一下雲變多、風也變大,又乖乖的躦進睡袋裡。

攻頂(May 3)

yu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玉山我來囉~~

吳鳳獅子會  

約好14:00嘉義火車站對面吳鳳獅子會碰面,主辦單位會有車子接我們上山。搭自強號1020班次13:11到嘉義,先走到車站門口瞧瞧,心想碰面地點應該是明顯可見的才是,但未若預期,還是先問旅遊服務中心,服務人員很用心的幫我打電話,打104的查號臺又問了獅子會,都說沒有登記吳鳳獅子會或是沒有設這個點,跟服務人員表示我再出去逛逛找找,他看我大背包又找不到路,看的出來他替我憂心的樣子。

走出車站還是沒有看到有獅子會的招牌,心想應該是一個有辦公室的招牌,或是有一群大背包的人聚集,但是東瞧西看都沒有,決定去邊填飽肚子邊想辦法,找到ㄧ家火車站對面的火雞肉飯,很多年前跟手語社的同學們騎摩托車從台南到嘉義來吃過,有改裝過了。找了一個視野好的靠窗座位,正在等餐點的時候,觀察一下外面的環境竟有大發現,"吳鳳獅子會"的字樣竟然是在一個紀念碑上出現,忍不住地兀自開心的起來,吃飽後走過去仔細看,沒有坐在那個位子還很難發現,從火車站的方向看不到那些字。

東埔山莊

yu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