暫別玉山頂

如同許多網友說的,下山的時候才發現剛剛摸黑上來的路原來是陡且險。因為是當天第一隊登頂,再享受完香甜的奶茶及日出的洗禮之後,並完成"拍照存證"的作業後,隊友們準備依序下山。下山時依然謹慎,一面佩服自己竟然摸黑走過這樣陡險的路,一面擔心會有"一失足成千古恨"的遺憾。這時也有很多人是正要上山的,彼此都要更謹慎的錯身而過。

這一天的天氣好晴朗,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北峰的觀測站,很可惜那不是我的這次行程會去的地方。沿途隊友們除了注意路況互相提醒外,走在最前面隊友,還不時拿出專業相機往後拍大家,大家很自動且配合玩起"一二三木頭人",不過至今都還沒收到照片。

雖說"上山容易下山難",但是從玉山頂回到排雲大約1個多鐘頭,比起上山的三個鐘頭快很多,七點多就到排雲,吃點東西收拾一下行李,約七點半又從排雲山莊出發暫別玉山。

下山

不知道大家在急什麼,上山怎麼不多停留一下,排雲山莊的有陽光的早晨很美耶,正想悠閒的喝茶看風景,已經有隊友背起行囊準備下山了,我動作快轉悠閒喝茶、看風景,也快去整理東西(ㄟ~~其實是塞東西啦),因為我不想殿後追趕的感覺,趕緊跟上。

下山的步伐真是健步如飛阿,隊友一溜煙就不見了,不像上山個個步履蹣跚。下山時的天氣超好,天空很藍,山很綠,風景好極了。

真是壯麗山河阿~~~

67群山美景.JPG 

白木林,這些樹都已經死,一樣矗立。

63白木林.JPG 

帶去的登山杖,上山的時候沒用到,心想下山的時候應該也用不到,而且已經收好上肩了(如下圖),卸下背包再上肩是件痛苦的事,不過途中有很多人都問我為什麼不用登山杖,我都笑笑說狀況還可以,後來被一個領隊勸說第二次,我就乖乖的拿出來用,不要辜負大家一片好心。

俠(暇)女,嗚呼呼~~~

55途中獨影.JPG 

本來阿扁要在那下星期去爬玉山,所以下山的途中有遇到幾組原民朋友扛會議桌、塑膠板凳、瓦斯桶,心想總統一趟趴趴走真是累死很多人,後來聽朋友說,瓦斯桶是排雲山莊莊主要用的,想想也是耶,我也有用到耶,上山可以喝到的超濃郁的薑茶,就是莊主用那瓦斯煮的,不過,會議桌、塑膠板凳就不是我們小老百姓要用的囉。還遇到一隊穿著便服的國安單位的人,前面幾位應該都是比較大頭很輕裝,年紀稍長,走在後面比較年輕,就有背東西,看起來比較氣喘吁吁,其中有人跟我說:哇!你好厲害。我想他應該是因為是被迫來了(長官的命令不得不從),所以走起來特別累(心累)。

厲害的原民朋友,扛這麼重的瓦斯桶,還可以一路聊天耶,把我嚇壞了

81.JPG 

 因為邊走邊拍照,所以下到登山口的時候,已經很多隊友都已經在大休息了,大家到齊後,等接駁車回東埔山莊,大啖莊主為大家準備的麻油雞。吃麻油雞之前,天氣很熱,感覺吃麻油雞會很躁熱,吃完之後,天氣又變陰天了,領隊在席間為大家安排下山車輛,大家再次整理行囊,一一道別之後各奔南北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ping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